明治學院大學國際學部國際學科 Meiji Gakuin University The Faculty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Global and Transcultural Studies Department

 

 
 

 

學校特色説明 

Since its creation in 1986, the Faculty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has pioneered a 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international studies. The Faculty consists of two departments: 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Department of Global and Transcultural Studies. It welcomes students with a strong desire to play an active role in today’s globalizing society.The GTS Department brings together students with diverse backgrounds into an international learning environment. The program trains students to acquire the following qualities and abilities: strong multi-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based on their ability to use English; multi-disciplinary perspectives for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modern social issues; and practical skills required for taking an active role in resolving modern problems.
 

在社會各界都不斷國際化的當今,擁有多重國籍、多種文化和價值觀的人們協同合作變得司空見慣。

國際學科積極投身於這樣的國際大環境,旨在培養能為多文化共榮的21世紀的健全發展做出貢獻的人才。為實現這樣的目標,本學科為學生準備了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使就讀於此的不同文化與國籍的學生在同樣的環境裡學習。當然,指導教員們也都是國際問題與多文化共融領域的專家,運用他們豐富的經驗開展雙向性教學課程。通過這樣的教育,學生們不僅可以掌握高度的文化知識和技能,還能建立起深度溝通並積累人脈。

・Global Studies・・・各學系領域基礎科目與世界性問題的跨學科研究科目群

・Transcultural Studies・・・學習特定地域的文化、經濟、政治的科目和考察特定地域與國際化間相互作用的科目群

 

 

畢業后的發展方向

由於是開設於2011年的學科,尚未有學生畢業。

但學生們作為國際職場上的即戰力人才倍受矚目。具體而言,任職於國際機構、國際NGO、跨國企業、新聞、媒體等行業,與各國籍商業夥伴協同合作是學生們可以預見的未來。

國際學部國際學科的畢業生,有不少人都從事著國際間活動。他們大多供職於旅行、運輸、物流,金融保險,服務、人才、酒店等相關行業,以及媒體或NPO/NGO等領域。每年,有大約10名左右的學生會升入研究所繼續深造。


本年度獎學金申請方法及最高獎學金額 
【明治學院大學校內獎學金】

明治學院的學生可以申請的獎學金信息。設有面向成績優秀者或外國人留學生的獎學金。信息隨時更新,上載最新內容。

http://www.meijigakuin.ac.jp/gakusei/scholarship_information/gakunai.html

【自費外國人留學生學費減免制度】

此減免制度是面向留學生活確實需要經濟援助的自費外國人留學生,為該申請通過者減輕經濟負擔,而減免學費的制度。最多減免學費的30%。

http://fis.meijigakuin.ac.jp/gts/en/campus_life/tuition_remission.html


【國際學科面向外國人留學生的獎學金】
國際學科每學期選拔數名成績優秀的自費外國人留學生,提供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 for Academic Excellence。詳細信息為英文。

http://fis.meijigakuin.ac.jp/gts/en/campus_life/scholarship.html(英文)

 

生活類信息 【寮及公寓】
明治學院大學運營的學生寮及合作企業的公寓信息。

http://meijigakuin-s.co.jp/room/


【女生寮】

明治學院大學專為女生準備的學生寮,貼心又安心。
http://meijigakuin-s.co.jp/severance.html
【面向外國人留學生的學生寮】

外國人留學生要在日本找住處實屬不易。為此學校在橫濱校舍附近專為外國人留學生準備了公寓。http://fis.meijigakuin.ac.jp/gts/en/campus-life/aprtments (英文)

 

社團活動

【學生社團活動】
本校有眾多活躍的學生團體。公認的學生團體包括加盟在體育會、文化團體聯合會等所屬團體的社團,以及作為任意團體自行活動的社團,還有舉辦學園祭等大型活動的執行委員會。從兢兢業業旨在提高技藝的團體,到聚會娛樂性質的團體,開展著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此外,活躍的義工類團體和基督教類團體也是本校的一大特色。
http://juken.meijigakuin.ac.jp/campuslife/club.html
【義工活動】

志願者中心秉承明治學院大學「為他人奉獻」的教育理念,是一個通過義工活動開展人性教育的機構。中心內提供各種義工相關資訊,以及宣傳資料可供自由閱覽。義工內容也包羅萬象,包括國際、兒童、環境、福祉、心裡、社區建設、藝術等類別。在紛繁的信息中,協助大家找到適合自己的義工活動。
http://voluntee.meijigakuin.ac.jp/centerto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