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學校惹議 台大初步認定違規擬收回

2017-05-11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台大教授張亞中向學校租場地,成立孫文學校,被質疑淪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的競選辦公室。台大校方今天表示,初步調查認定違規,待確認後將收回場地。

日前有媒體報導,張亞中跟台大校方申請場地,成立「孫文學校」,有學生在裡面聽到有人使用電話,幫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拜票,疑似從事政治活動。

孫文學校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指出,成立目的是為深耕中華文化、弘揚孫文思想、創造兩岸和合,運作完全自主,所有營運經費、租借場地及內部裝潢整修,完全是以孫文學校名義獨立募資,日前有團體借用孫文學校場地聚會,其中或有人電話向朋友私聊並提及投票事,純屬個人行為。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場地是由張亞中申請,經過調查,初步調查認定違反規定,等最後確認後,將收回場地;而台大堅持政黨活動不能進入校園,這個原則不會有任何改變。10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