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創交流展 高應大登場

2017-04-25

特約記者【鄭光隆╱高雄報導】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攜手海峽兩岸三地共20所大學院校,24日至5月18日舉辦「海峽兩岸三地大學院校師生文創平面設計作品交流展」;策展人高應大文創系主任翟治平說,這是兩岸交流近乎停滯以來,南部規模最大的校際交流活動。

翟治平表示,籌畫近3個月才促成此次聯展。兩岸文創交流除了師生聯展的作品,5月22日安排有兩岸文創學術論壇,7月則邀請業界參與,可說既深且廣的文創交流。

展出作品豐富多元,內容包含了平面廣告、產品設計、攝影、文字造型、創意海報等共138件,曾獲第25屆時報金犢獎的花果山手繪作品也在其中;阿里山的攝影作品以水墨方式呈現,創作者的發想呈現出多元的設計理念與技法,且此次為師生文創作品聯展,蘊含濃厚的傳承意味。

這次展出學校包含大連藝術學院、山東工藝美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汕頭大學、西安美術學院、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藝術大學、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湖北美術學院、廈門大學、福州大學、廣州美術學院、澳門城市大學等兩岸三地共20所大學院校,是南部地區第一次有如此大規模的平面設計作品聯展。

此次兩岸創作者包括台師大藝術學院林俊良院長、基礎造形學會會長柯凱仁、大連藝術學院蘇晨晨、杜岩等兩岸三地數十位文創相關系所師生作品,4月24日到5月18日在高應大建工校區藝文中心展出,5月23日到6月30日移師至高應大燕巢校區人社院4樓文創系藝術迴廊展覽。